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电商扶贫助农增收“一线牵”

2019-11-04 09: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信访局驻海兴县张常丰村——电商扶贫助农增收“一线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周金良)“销量上去了,我们仍要严把质量关……”“现在一部分人已经受益,我们仍然应该在做大实体方面有所突破,让更多的人受益……”日前,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村“两委”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国家信访局驻张常丰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张巍婷召集村干部、驻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以及成功人士代表,召开电商扶贫座谈会,集思广益,再谋电商扶贫之路。

各位代表围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从“线上”谈到“线下”,从农副产品的种类、包装、营销、质量以及做大实体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村民代淑风享受到了电商带给她的实惠,她亲手做的辣椒酱供不应求,大伙称她“辣椒姐”。

“去年以来,我们的面粉、面花、面条等农副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让我们的产品越卖越好,电商扶贫道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代淑风信心满满。

张常丰村种植的小麦主要是“大红王”品种,生长周期240天左右。盐碱地干旱,杂草很少,基本不用农药,也不浇水。从种下到收割全凭小麦“自由生长”,是地地道道的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

去年,张巍婷发现这一商机后,便组织村民加入村里成立的海兴县鑫鹏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统一收购村民家的小麦、玉米、杂粮等农产品。他们开发了“张常丰”系列石磨小麦全麦粉、精白粉、黑麦粉、玉米面粉、挂面、辣椒酱等绿色生态特色产品,并推动进入电商平台,扩大销售,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农民持续增收。目前,该村农副产品日销售额高达1.4万多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