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

2019-11-04 09: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群体,拓展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

沧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10月25日起,沧州市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针对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的群体,拓展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重点抓好企业职工、农民工、退役军人、“两后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中、高中毕业生等青年)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沧州市技能劳动者达到52.63万人,占全市就业人员总量270万人的19.5%。2019年至2021年,沧州市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2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2.4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为保障行动有效实施,沧州市将从失业保险金结余中拿出1.64亿元用于职业技能提升。

此次行动将充分调动企业、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各方面积极性,加大缺口较大的家政、养老服务、托幼、电工、焊工等工种的培训力度,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岗位需求,开展新产业、新业态所需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同时,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今年,沧州市计划培训新型学徒1550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