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牺牲武乡 静待祭拜

2019-11-05 10:50:0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清明节期间,本报发起“‘帮烈士寻找亲人’公益行动”,为沧州籍烈士寻找亲人。日前,记者了解到,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烈士墓园里,安葬着两名沧州籍烈士,目前他们的家人还没有找到。

近日,有网友告诉记者,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了一条为沧州籍烈士寻亲的消息。随后,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烈士的安葬地武乡县八路军烈士墓园管理中心主任刘晓维。他告诉记者,在武乡县八路军烈士墓园安葬着两名未找到亲人的沧州籍烈士。根据资料记载,马文波烈士,1906年出生,男,中共党员,籍贯河北任丘县城内。1930年参加革命,三八六旅七六九团八连副连长,1938年在武乡长乐战斗中牺牲,目前葬于武乡县零散烈士集中安葬墓园东一台二区。王中山烈士,男,中共党员,籍贯为河北青县人,1936年参加革命,三八五旅七连战士,1940年在武乡南关战斗中牺牲。目前葬于武乡县零散烈士集中安葬墓园东四台三区。

据介绍,武乡县八路军烈士墓园共有2266名英烈,614名烈士为外地籍,其中沧州籍烈士两名。目前,记者已分别联系了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任丘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能尽快帮助两名烈士找到亲人。如有读者知悉烈士亲人相关线索,可以联系本报编辑部,0317-3155702。

马文波、王中山烈士的亲人,你们在哪?(王雪、杨静然)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