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职学子作品《中华文化民族精神》全国获奖

2019-11-05 10:49: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第七届全国高等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上传来好成绩,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郑皓翔拍摄制作的《中华文化民族精神》,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他继受邀参与拍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后,再获殊荣。

《中华文化民族精神》是一段1分28秒的视频,以体现“中国魂”为主题。画面中,通过汉字的演变,最终把“中国魂”落在文化的传承上。当天的颁奖典礼结束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主任A l e x a n d e rMe j i a与郑皓翔进行交谈,对他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他的创业方向提出了建议。

今年在沧州职院上大学二年级的郑皓翔从小就喜欢摄影。高中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与拍摄了衡水第一中学制作的微电影《青春的模样》,并在北京紫金国际中学生短片电影展中崭获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配角奖。2018年,郑皓翔考入沧州职院摄影与摄像专业。期间,郑皓翔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无人机驾驶证,并创办了上海浮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尝试自主创业。今年10月,他还以致敬为祖国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无名英雄为主题,带领自己的团队出品了一部公益纪录片《京师十二时辰》,影片以十二时辰为时间线索记录了环卫工人、国旗护卫队、特警等人物,通过镜头向祖国献礼。(记者孙晓卉)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