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高新区把主题教育做成民心工程

2019-11-06 11:50:0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沧州高新区注重主题教育实效,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典型示范等能够打动人心的方法,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用办实事、解难题、群众满意为考核标准,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入脑入心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新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

一做”,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结合基层党员干部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有感染力的学习教育,采取工委书记讲党课、应知应会书面测试和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积分等有吸引力的学习方式,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用身边典型教育洗礼党员心灵。刚刚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王红心,现任沧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委。这一身边的典型为高新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活生生的教材。高新区党工委专门组织举行了王红心事迹报告会,让人们再次领略身边榜样的力量,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典型引路,榜样的力量逐步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实践,为民服务解难题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和行动。有近20多人主动与王红心取得联系,表示要借助红心志愿服务协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一步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在简化办事流程、全程帮办代办、送证上门等方面均取得新成效。

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沧州高新区不仅把注重增强教育对党员干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更注重增强对人民群众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人民群众从党员干部真情为民的实际行动中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此,沧州高新区党工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从调查研究入手,深入基层社区、企业、商场,围绕担当作为、招商机制、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和从严治党等方面调研课题,广泛了解基层困难和群众诉求。按照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意识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办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努力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同时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让整改成果得到群众认可,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近百余名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走访群众五百多人次,搜集整理排解群众意见和诉求上百条,大大增进了与基础群众的联系和感情,有效地增强了干部的使命意识和担当。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