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沧县以“三个一批”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9-11-06 11:49:5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沧县展开了一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自查,着力整治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问题,沧县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以“三个一批”为抓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专项整治中,沧县着重解决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较少、村内“无钱办事”现象突出等;农村集体资产清理不到位、管理不规范、流失严重、不能有效实现保值增值;农村集体资产经营模式单一,整合利用率偏低等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基层便民服务相关硬件设施不完善、服务事项不明确、便民服务制度管理不规范、农村便民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这些实际问题的解决,有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沧县在着力推进“三个一批”落地见效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在“兴办一批民生实事”方面,投资1.2亿元大力抓好乡村教育质量提升、增强乡村医疗保障水平、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等10项民生实事;在“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方面,排查确定了82件信访问题,逐项落实解决措施;在“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方面,坚持落实责任、抓小抓早,倾力整治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的143个安全隐患,真正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烨)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