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快递小哥”可以评职称了 首批51名已完成职称申报

2019-11-06 11:49:5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沧州市51名符合条件的快递从业人员,完成了职称申报程序。有关部门审核完成后,通过审核的人员将成为全市首批拥有职称的“快递小哥”。他们将有机会在岗位晋升和工资收入等方面享受更高的待遇。

据沧州市邮政管理部门统计,目前沧州市平均每天派送快递70多万件,收揽快递80多万件。前不久根据国家邮政管理部门的统计数据,沧州快递业务收入跻身全国“50强”。快速发展的沧州快递,对快递从业人员的素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快递业早已不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无论是活跃在“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员,还是负责分拣、管理工作的技术人员,都需要与时俱进,学习利用先进的手段和设备开展工作。

此次申报职称的从业者,主要从事快递设备、快递网络、快递信息等领域的工作,属于快递工程专业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生产一线岗位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在职在岗的高技能人才。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初核汇总等环节,沧州市选取了51名符合条件的快递从业人员,申报技术员、助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职称。(记者王汝汀)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