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青年企业家赴河南接受红色教育

2019-11-07 10:50: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中国建设进程中,老一辈建设者们用行动阐释了这一主题。近日,沧州市工商联组织沧州市青年企业家一行30余人赴河南林州、兰考,寻访初心之旅,重温红色记忆。

红色之旅的第一站是河南林州市,被周恩来总理称为新中国两大建设奇迹之一的红旗渠就位于此。红旗渠地处冀、豫、晋三省交界处,全长70.6公里。巍峨的太行山上,红旗渠就如一条蔚蓝色的飘带,壮美的背后是建设者们战天斗地的故事。红旗渠畔拓荒创业的火热激情也激励着沧州青年企业家们在创业路上书写新的篇章。

兰考位于河南省东北部,是此行的第二站。学习考察组一到兰考,就直接奔赴焦裕禄纪念馆,通过观看相关图片、实物,听取讲解,共同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感人事迹。在焦裕禄墓碑前,考察团一行以三鞠躬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黎和市工商联副主席郭文荷代表考察团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习考察团又深入黄河故道东坝头,感受它的沧桑巨变。考察结束时,沧州青年企业家们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郭文荷说:“这次红色文化之旅,目的是教育引导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厚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希望他们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担负起历史责任,坚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贡献力量。”(记者哈薇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