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提前5天!沧州市中心城区11月10日启动集中供热

2019-11-08 18: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张岚山)记者从今天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沧州市中心城区11月10日启动集中供热,比正常供热时间提前5天。

今年沧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3552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50万平方米;热用户预计达到27.3万户,新增1万户;换热站总数达到519座,新增19座;新建供热一次网65.4公里,二次网118.15公里。

沧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设备检修工作于9月15日完成。小区二次网注水试压和交费开阀工作和小区管网跑冒滴漏现象排查整改工作,于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

针对小区管网老化原因造成的供暖效果不佳问题,沧州热力公司对建北运输公司宿舍等24个小区进行了整体改造,对御河小区等67个小区进行了部分维修改造;昊天热力公司对十三化建南区等52个小区进行了部分维修改造。

今年,沧州市运东热电厂投产,沧州市东部城区集中供热热源将由燃煤锅炉房切换成运东热电厂,热源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改善。按照市供热专项规划,沧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热源保障由“两厂两峰”组成,即运西热电厂、运东热电厂、西部燃气调峰锅炉、东部燃煤调峰锅炉组成,以热电联产为主、调峰锅炉为辅。经过紧张的施工和调试,运东热电厂及配套供热设施将于11月底前投入使用,增加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

今年沧州市还开展了供热信息平台建设,11月8日正式运行。依托此平台,沧州市区供热将实现供热参数的自动采集、供热状况的智能分析、供热信息的网上报送和供热投诉的在线处置。同时,组织供热企业按照1%的比例对居民用户安装了室温监测装置,可以将居民室温实时传输到平台上,便于监管部门随时掌握供热整体情况,及时调度相关问题。

今年供暖工作还进行了组织保障安排,对有关单位主管领导和联系人进行重新统计,保证沟通顺畅。从10月10日起,有关单位已经全部进入供热备战状态。

为加强供热服务,沧州热力公司设置了8个分区、17部客服电话,昊天热力设置了4个分区、14部客服电话。市城管局投诉电话为12319城管热线,已经与供热信息平台实现投诉数据共享,可以实现供热投诉的及时派单和办理进度追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