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今年以来共引水4.71亿立方米

2019-11-08 21: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张岚山)记者从今天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沧州市在节水工作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以来共引水4.71亿立方米。

沧州市位于河北省缺水最严重的东部平原地区,全市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12.33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180立方米。近年来,沧州市采取系列措施,推进节水工作。抓好农业农村节水。2014年以来先后投资50多亿元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现地下水压采量4.78亿立方米。通过推广种植节水耐旱品种、耕地季节性休耕、建设节水设施、开展旱作雨养等模式,累计节水5.3亿立方米。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出台一系列节水制度,严格节水管理,关停城镇自备井1277眼,城市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今年5月,沧州市正式被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命名为节水型城市。提高地表水供给能力。进一步增加和完善引调水线路,今年以来共引水4.71亿立方米;积极实施“一村一坑塘”,全市共建设坑塘10161座,蓄水能力达4.78亿立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