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沧州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24小时随时接受求助

2019-11-12 11: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渐寒,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即日起,沧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救助期间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这是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的。

据了解,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15日。期间,各级救助管理站将为流浪露宿街头的救助对象,提供必要的热饮热食、御寒衣物、站内照料等帮助;在发现求助人员中有精神病人、危急病患者时,将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救助的同时,还要协助公安、城管部门,对强讨恶要、卖艺卖唱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职业乞讨人员,进行教育引导及处置。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已采购御寒衣物及食品,并对受助人员生活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针对流浪乞讨人员活动地点相对分散的情况,救助期间,他们还将配合公安、城管等有关部门,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增加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救助。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加入到救助行动中来,一旦发现需要救助的人员,可联系当地的救助站或直接拨打110进行救助。(记者孙晓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