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健教义诊服务队走进北环桥社区

2019-11-15 20: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健教义诊服务队走进运河区北环桥社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初冬的狮城阳光灿烂,在这清风和煦的日子,11月13日早8点,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书记、院长张志深带队,医院党员志愿健教义诊服务队走进运河区北环桥社区,为社区群众进行健教义诊。

来自行政、临床、医技党支部的15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健教义诊活动。“谢老,我带领我们医院的同志们又来看望您了,您老的血压很好,医院准备给您和老伴做一次全身检查,上门为您体检。”活动现场,张志深为北环桥社区谢清洁老人耐心地进行健康义诊。谢清洁是沧州市北环桥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几十年来,她时刻以雷锋为榜样,默默无闻地做好事、善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雷锋”的真正内涵,曾先后获得“沧州好人”典型代表、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多项殊荣。在她的先进事迹感召下,“清洁”救助基金会、“清洁”大学生志愿队、谢清洁爱心传承基地等社会公益性服务组织和机构相继成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学雷锋”队伍中来。张志深要求党员志愿者要学习谢清洁老人的奉献精神,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社会献爱心。

11月13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健教义诊服务队走进运河区北环桥社区。

临床第二党支部书记、肝病二科副主任柴梅擅长肝损伤、肝硬化等常见并发症、重症肝病及慢性病的诊疗,她首先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慢性病预防方法,健康科学生活知识。在义诊现场,她认真倾听,仔细解答社区居民的咨询,明确提出诊疗建议,一一进行个体化健康指导,受到了群众欢迎。肝病五科刘梦鸾医生针对冬季常见传染病,详细为居民解答流感等季节性疾病,就家庭防护、服药、就医检查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居民提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给予讲解。党员志愿者张媛媛、张楠、卢伟、王雅洁等现场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讲解科学健康生活知识及日常传染病预防常识,为群众解疑释惑,受到了居民的赞誉。

据悉,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是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2019年度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医院,在主题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把预防疾病的关口前移,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以“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的形式,深入开展健教义诊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以此提高区域群众的健康常识,提升群众健康生活和预防传染性疾病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