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惊险!盐山交警勇救坠河司机

2019-11-25 19: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11月24日获救司机张恒来到医院看望还在病床上的好交警孙健,表达感谢之情。 通讯员孟令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大龙、孟令伟)11月22日18时许,盐山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孙健下班驾车回家途中,突然看到一辆轿车坠河。孙健紧急停车,跳入3米深的河水中,砸破轿车玻璃救出司机,自己却因救人患上吸入性肺炎,目前还在盐山阜德医院救治。11月24日,被救者张恒和家人经多方打听,来到医院看望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交警。

据孙健讲述,当时天色已黑,他驾车沿辛霞线由西向东行驶,途经王信干沟梁庄桥时,突然看到前面300米左右有一道车灯光,从桥边落到河中。他心里一震,加速驶到前方,借着自己的车灯光看到,桥栏上有撞痕,真的有车冲入了河里。

他赶紧下车来到河边,发现一辆轿车正漂浮在水面上。孙健立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向轿车游过去。当时车里已经灌进河水,驾驶员在里面吓得说不出话来。随着轿车进水量的不断增加,轿车在慢慢下沉。

孙健靠近轿车,想打开车门,但在河水的压力下,车门纹丝不动。他试着用拳头砸挡风玻璃,没有砸开。孙健知道,如果轿车沉下去,救援会更困难,车里的人将有生命危险。为了第一时间找到找能砸破玻璃的硬物,孙健一头扎进3米深的河水中,从河底寻找硬物破窗。

穿着被河水浸透的衣服,他的每一个动作都特别费力。第一次什么都没摸到,他浮上水面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扎进水底去摸,终于摸到一块石头。他左手握着轿车抓手,右手用力将车门玻璃砸破。在轿车即将沉没的瞬间,孙健将驾驶员从车里拽了出来,并把他带到岸边扶上岸,开车送其回到了5公里外的家中。

整个救人过程,孙健在冰冷的河水里泡了足有40分钟。开车回到家,他才感到全身无力,并不停地咳嗽。于是换了一下衣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盐山县阜德医院就诊。经检查,孙健因在救人过程中多次呛水,患上了吸入性肺炎,不得不住院治疗。

孙健把被救司机张恒送到家中,什么也没说就开车走了,张恒却把孙健轿车的车牌号牢牢地记在了心里。除了惊吓、张恒没受到什么伤害。头脑清醒后,他开始和家人一起寻找救自己的好心人。经多方打听,终于找了到还在盐山阜德医院救治的孙健。

据张恒介绍,他驾车不慎冲入河中,一下就蒙了。打不开车门,冰冷的河水灌进车内,车慢慢下沉,他心里非常害怕,脑子一片空白,几乎丧失了求生的希望。他说,是孙健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他和家人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这位救命恩人。张恒拿出几千元钱塞到孙健手中让他作医疗费,但被躺在病床上的孙健婉言谢绝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