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9个村庄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12-31 10: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至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评选出的100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了公示,沧州市9个村庄入选。分别是:河间市景和镇北丰尔庄村、青县曹寺乡张广王村、青县清州镇司马庄村、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东光县连镇小邢村、泊头市四营乡灌河村、献县南河头乡南单桥村、吴桥县曹洼乡岳庄村、南皮县刘八里乡双庙村。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乡村旅游重点村为抓手,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发展规模和质量双提升,河北省开展了“百标示范,千村创建”行动。经过基层申报、审核初评、评定验收,评选出100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这些村庄基本上涵盖了河北燕山、太行山、坝上草原、渤海海滨、平原湖淀等最美自然风光,同时,这些乡村极富当地人文、民俗特色,集河北乡村旅游特色之大全。

近年来,沧州市将乡村旅游作为重要抓手,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市场,通过发挥农村的生态优势,积极盘活资源,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了传统农业和现代旅游业的有机融合,乡村旅游成为撬动乡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劲动能。(记者屈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