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智慧城管”实现十项数据资源全面管控监测

2020-01-02 11: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沧州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一个巨大的显示屏映入眼帘。工作人员轻轻点击鼠标,华润热力公司所有换热站点在沧州地区的分布图就呈现在了大屏幕上。该中心副主任王俊毅告诉记者,只要点开某一换热站点,就可以查看站点的实时属性信息,供热温度一目了然。

加快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建设,有机整合数据资源、信息系统及业务工作等势在必行。2019年以来,沧州市扎实推进“智慧城管”建设,通过建设“智慧城管”可视化系统,将城管执法、城市供暖、市政燃气、供水排水、市政设施、老旧小区、道路建设、雨污分流、园林绿化、环卫设施等十个方面的数据资源进行梳理整合,并将相关的位置和属性资料在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数据可视化调度平台直观体现。

随着“智慧城管”工作的深入推进,沧州市还将15个信息系统进行有效整合,涵盖了智慧城管全业务办公系统、执法业务系统、昊天热力及华润热力两个热力公司的业务系统、燃气公司业务系统、供排水集团业务系统、雨污联动系统、三套路灯管理系统、物联网井盖管理系统、渣土车管理系统、三家环卫公司信息系统。

智慧监测的目的是第一时间发现存在的城管问题,实现和相关部门互联互通,并对相关企业实行有效监管,逐渐构建起大城管格局。随着这些数据资源和信息资源全部“上网”,结合城管网格化工作,市城管工作人员全员安装智慧城管全业务移动办公A P P,通过智慧城管A P P实现了集群的功能,以实现稳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广告牌匾治理、道路深度清洁治理、全域无垃圾治理、扬尘污染治理“五大整治行动”,以及背街小巷提升、垃圾综合治理、城区夜景亮化、季节性瓜果销售、祭祀活动引导服务“五大民生工程”。

王俊毅介绍说,沧州市还通过可视化调度平台整合了城管系统多项视频监控,其中包括市政泵站视频、道路积水点视频、桥梁涵洞视频、环卫车辆视频、垃圾中转站视频。下一步,准备将城市公园、夜间亮化、老旧小区等相关视频也陆续接入到系统当中。(记者孙健 通讯员付雪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