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运河“畅饮”黄河水 沧州市区运河景观带今年首次补水

2020-01-07 10: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月3日上午10时,南运河王希鲁节制闸缓缓提起,黄河水进入南运河城区段为景观带补水,并为青县输水。

据沧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引水是利用潘庄引黄线路,2019年11月22日黄河潘庄闸提闸放水,12月5日黄河水进入沧州市,到目前黄河为沧州市放水1.3亿立方米,已为东光、南皮、黄骅、泊头、沧县等县(市)输水。

2019年以来,沧州市积极争取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及河北省、山东省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大外调水力度。渠村、位山、潘庄、李家岸四条引黄线路全部启动引水,到目前渠村引黄线路和潘庄引黄线路的输水还在进行中。输水中,市、县两级水务部门加强管理,科学调度,张贴公告,加大宣传力度,取得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确保引水效益的发挥,努力实现保水质、保水量、保安全的目标。

截至目前,沧州市引黄河水4.29亿立方米,最远引水为2019年位山春季引黄为南大港湿地生态补水,引水距离约500公里。通过多渠道引水,既支持农业生产,也压采了地下水,改善了沧州市水生态环境。(记者屈鹏 通讯员伊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