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去年实现就业14254人

2020-01-08 11: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陈永洪)2019年,沧州市逐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把实施精准就业服务,作为推进稳就业工作,保障全市就业大局稳定的具体措施。

全力推进就业扶贫行动。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开发专岗安置、强化创业扶持、鼓励企业吸纳等措施,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4254人,稳定就业人数12415人,稳定就业率达92.2%。培训贫困劳动力2109人,实现了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覆盖。

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校园行”等系列活动,发布需求信息3万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24万个。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管理,已有98.27%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活动,为219家单位对接成功2160人。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360.6万元。建起了6家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各类招聘活动463场,登记招聘18.4万人次,介绍成功7.3万人次。2019年举办的第四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提供了3万个优质的工作岗位,2.5万余人成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扩大培训规模,大力提倡“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推动职业培训更加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劳动者要求,增强就业的稳定性。截至2019年底,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3万人,完成省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30.8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