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与央企合作硕果满枝

2020-01-09 15: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沧州市国资委获悉,截至2019年底,驻沧央企单位已发展到63家,央企与沧州合作项目累计191项,居全省第二;项目总投资4957亿元,居全省第一。项目带动沧州市约8万余人直接就业,相关产业就业人数约30万人,为沧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推进项目建设是驻沧央企发展的第一要素。市国资委与驻沧央企共同谋划了26项新合作项目,通过对接洽谈、督导协调等方式,全力推进新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北京矿冶科技产业园项目、中电科技园、华港燃气管道联通等项目进入开工建设期。与北京外企集团共同谋划的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已经进入签约阶段,预计2020年正式开园运营。

国企混合制改革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市国资委积极作为,一方面筛选推荐优质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央企的混合制改革,另一方面多渠道发布央企需求信息,联系接洽。目前,化学工业第一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已与裕祥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于今年1月6日正式揭牌。

精准对接,搭建帮扶平台。2019年3月,市国资委与中国企业报集团共同开展了“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工程启动以来,沧州市共整理236家民营企业需求信息,筛选了22家帮扶企业和29家培养企业,并将企业需求情况报送相关帮扶央企和国企。组织“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座谈会”,经过多方努力,现有13家民营企业与国企就具体帮扶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在此基础上,市国资委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针对去年初全市央企座谈会梳理出的问题,市国资委先后走访51家驻沧央企,整理汇总2019年《驻沧央企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情况表》,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解决方案。经多方共同努力,66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或实质性推动,为企业经营、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记者屈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