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每年投入300万元 加强消防救援人员优待保障

2020-01-13 14: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今年起,沧州市政府每年拿出300万元加强消防救援人员优待保障。其中,50万元用于设立消防救援奖励基金,表彰在灭火和抢险救援中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团体和个人。250万元用于值班补助,为全市消防救援站一线灭火救援指挥员发放值班补贴。这是记者日前从沧州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的。

据介绍,沧州市制定印发的《沧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将消防救援队伍(集体、个人)表彰奖励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群团组织表彰奖励体系,表彰比例不低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生活待遇保障方面,明确了全市全部消防救援人员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及“沧州好人”评选、目标绩效考核范畴,相关奖项及各类补贴按当地政策规定落实,全市全部政府专职消防员每月其他津贴、补助享受与当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同等待遇。财政专项奖励方面,设立全市灭火救援奖励基金50万元,列入财政年度预算。各县(市、区)政府、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管委会参照《措施》执行。(记者郭玉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