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开展整治食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20-01-14 14: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截至目前,在沧州市开展的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共查办“山寨”食品51件、保健食品15件、食用农产品40件、食品无证经营109件,吊销许可证1家次,责令停产停业19户次,捣毁食品经营黑窝点6个,移送司法机关2件,联合公安机关查获仿冒白酒3000余瓶。

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沧州市加大对广播、电视、互联网广告等单位监督检查频次,大力整治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同时,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保健食品安全常识。全市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6769家次,受理群众投诉2起,查处保健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问题15起,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问题3起,责令改正15家次。

为促进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提档升级,沧州市推行餐饮服务单位试点标准化管理,开展餐饮服务环节“清洁厨房”专项整治工作。全市教育系统就校园食品安全层层签订责任状,对包括校长、副校长、食品管理员在内的40个岗位职责进行了划分,并严格落实校长(园长)、家长陪餐制。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从业人员每年培训不少于40小时的要求,部署开展了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市1324家学校食堂中,233家量化等级达到A级,占比18%,1307家达到明厨亮灶标准,占比99%。

为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沧州市以县(市、区)为单位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办者进行约谈,督促市场内食品安全快检室投入使用,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者不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问题责令整改,联合行动期间共检查经营主体10273家次,实现市场检查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