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去年五成蔬菜供应京津

2020-01-14 15:39: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去年五成蔬菜供应京津

春节前后还将向京津输送高端蔬菜9万余吨

京津一部分“菜篮子”在沧州——沧州市去年蔬菜产量超300万吨,供应京津蔬菜占全年产量的50%,预计今年春节前后还将向京津输送高端蔬菜9万余吨,以弥补南菜北运的缺口。

沧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沧州市投入生产的百亩以上设施蔬菜园区已有100多个,打造、创建部级蔬菜标准园区15个,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区8个。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沧州市抓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全年推广的技术包括设施结构优化技术、集约化育苗技术、有机肥替代化肥安全提质技术、水肥一体节水减肥增效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减药增效技术、无土栽培与蔬菜盆栽技术、设施蔬菜防灾减灾技术、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等。试验示范的蔬菜新品种有从西安、北京、山东等地引进的黄玉姬、金兰黄瓤等小西瓜品种,还有丰豇一号、黄金钩等豆角品种,博洋九号、墨玉、羊角脆等甜瓜品种,以及芦笋、草莓味番茄等品种。这些筛选出的优良蔬菜品种和实用技术,在肃宁绿苑蔬菜专业合作社等3个市级蔬菜实训基地和泊头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个市级蔬菜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多点示范推广。

借助参加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的契机,沧州市有一大批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与京津客商达成对接意向。与此同时,重点对接北京家乐福、北京华联、北京沃尔玛、北京高校联合采购中心、天津津供等超市,“大司马”“玉怀”“肃仙”等一批知名品牌在京津市场的认可度不断提高。(记者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