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5年建成爱心妈妈小屋163家

2020-01-17 13:4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袁洪丽)近日,在沧州电信公司解放路手机至尊店营业厅的爱心妈妈小屋里,带孩子来办业务的李女士坐在沙发上给孩子哺乳。“这个小屋真是太好了,给孩子喂奶、换尿布都很方便。”李女士笑着说。

据介绍,小屋配备了沙发、尿布台、微波炉等专属用品,供经期、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免费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少则接待二三十人次,多则五六十人次。

沧州市自2015年启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经过近5年的精心打造,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爱心妈妈小屋163家。其中3家被命名为“省星级爱心妈妈小屋”,20家被命名为“市级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基本实现了在人数较多的县(市)和女职工较为集中的行业、系统都建有爱心妈妈小屋。

部分爱心妈妈小屋还实现了“一屋多用”,拓展服务内容,推出了母婴保健知识讲座、女职工心理咨询和读书沙龙等个性化服务项目,真正将爱心妈妈小屋打造成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放松心情的港湾和方便职工的暖心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