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去年城镇新增就业8.18万人

2020-01-21 16: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1月14日,记者从河北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沧州市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围绕“稳就业”,努力开发就业岗位,持续改善创业环境,不断完善培训体系。2019年,全市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18万人,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2.76万人,困难人员就业1.1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万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6%以内。

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2019年,沧州市成立了23个成员单位参加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部门间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稳就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出台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了沧州市促进就业、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就业扶贫等政策体系,切实推动“稳就业”工作落实到位,全市就业大局保持稳定。

发挥促进作用,积极开展多元化公共就业服务。沧州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稳定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审核认定办法,建立了定期会审机制,加强了政策宣传和解读,开通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服务企业。2019年共发放稳岗补贴5212.4万元,惠及企业913家,涉及职工11.9万人,其中困难企业15家,涉及职工3669人,资金1796.7万元。积极组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招聘信息。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大力开展优秀技术工人表彰奖励和推荐活动。不断扩大培训规模,大力提倡“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推动职业培训更加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劳动者要求,增强就业的稳定性。

强化政策扶持,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沧州市建成各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45家,可同时扶持3500多人创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入驻项目5100个,累计带动就业2.5万人。2019年有7家基地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孵化基地。2019年初,依托酷沃创业孵化基地成立的沧州第一家集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大学,被评为省级创业大学。沧县昌盛创业孵化基地被评为省级退役军人示范孵化基地。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扶持创业,创新开展了“无还本续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在市区与合作银行联合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提高了办事效率。为营造大众创业氛围推动创业,聘请国家级导师开展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邀请多名国家级创业导师组织了创业训练营,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指导。

突出重点群体,不断加大就业援助帮扶力度。突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力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开发专岗安置、强化创业扶持、鼓励企业吸纳等措施,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实现了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覆盖。广泛征集并发布毕业生岗位需求信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校园行”等系列活动,发布需求信息3万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24万个。突出就业困难人员,推进就业援助常态化,为每个就业困难人员量身定制就业计划。2019年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954人,发放岗位和社保补贴1.42亿元。为7582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4556万元。目前,安置在公益性岗位的退役军人有3350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