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刘舒庄村:党员带头挨家挨户排查登记

2020-01-27 06: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沧州市运河区刘舒庄村,党员带头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

防控疫情,党员要冲在一线

“广大的居民朋友,只要我们携起手来,科学防控,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1月26日,记者来到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刘舒庄村采访,还没进村,就听见村大喇叭里传来的广播声。

刘舒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在亭(左)入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我们已经连续三天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全村41名党员全部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了。”村党支部书记刘在亭说,“我们把村里分成5个片区,分别由党员带头,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

南陈屯乡乡长杨志辉告诉记者,疫情形势严峻,沧州各地启动了防疫机制,农村地区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运河区委、区政府部署,为了让全乡百姓及时获悉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相关知识,全乡包括刘舒庄村在内的30个村的大喇叭每天都在早、中、晚时段进行广播。其中,《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运河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中的内容被广大村民所熟知。

在刘舒庄村村北口,记者看到,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都要进行排查登记。村口附近,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作业。刘在亭说,全村的垃圾桶、厕所、楼道等重点防控场所每天都定时做消毒处理。

“我们村北就是市里刚建成通车的南绕城公路,村西是沧州西高速路口,交通便利,往来的车辆较多,做好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今年35岁的党员刘在亮说,“现在,疫情防控,党员要冲在一线。为了大伙儿的安全和健康,村民们的心都齐着呢。党和政府要咱怎么办,大伙儿都听着呢!”

1月25日,沧州市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和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能不举办的一律取消。”农历正月初八,原是刘舒庄村村民刘焕莹举办婚礼的日子,为了这一天,她和家人早早开始筹备,喜帖也早就发给了亲友。但是,大年除夕,刘焕莹的父亲刘植勇在家族微信群里却发了一条消息:“为了全村防控疫情需要,女儿婚礼暂时取消,‘五一’之后再举行。”刘植勇说,“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是每名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决定,女儿、女婿都支持!”(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