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杨慧: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要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7 12:38:2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运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要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晚,市委书记杨慧在运河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细致排查,联防联控,科学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张文阁一同督导。

杨慧先后来到西花园高速口和沧州西高速口检查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勤务安排、检查流程、力量配置、日常保障等情况。杨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体参战干警和工作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和衷心感谢,要求大家既要坚决完成任务,又要注意御寒、加强自身防护。

杨慧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要深入细致彻底排查,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对所辖区域居民(含流动人口)进行逐户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排查全覆盖;对车站、高速及国省干道出入口、商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对汽车、火车等密闭交通工具,强化动态监测;对排查出的发热患者建档立卡、分类统计,全力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完善诊疗方案,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规定,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带头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杨慧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关心保护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切实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让同志们在防控岗位上安心、暖心。(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