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征集抗击疫情非遗作品

2020-02-04 11: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从2月1日起,沧州市正式启动“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非遗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有意参加者,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c a n g z h o u f e i y i@126.c o m。

据了解,此次征集作品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主题。作品形式包括传统戏剧、民歌、曲艺、故事、传统美术、传统工艺等非遗各门类形式。作品须为2020年1月24日以来新创作的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要求主题突出、短小精悍、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收到作品后,省非遗保护中心将通过有关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分期推送,并颁发证书。

市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征集活动仅收作品的电子照片、视频、音频。发送时需注明作品名称、所属非遗门类、作者(表演者)姓名、个人简介、联系方式等。“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木板大鼓、泥塑、落子等相关形式的艺术作品,希望各位非遗传承人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的力量,积极创作出激励士气、凝聚人心的文艺作品,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位负责人说。(记者孙晓卉、鲁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