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盐山县吴家阁村 门口挂起“党旗牌”

2020-02-05 10:15: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娘,这是我给您买的菜,放在桌上了。我就在您家的门口,给您站岗,需要什么,尽管说。”河北省沧州盐山县盐山镇吴家阁村实行了党员包院包户,党员程金池就负责这家“五保户”的防疫和生活管理。

“你看,我们在有外出人员及‘五保户’‘低保户’的院子门口挂起了‘党旗牌’,牌上写着‘防疫情岗’和所包党员的名字。”村党支部书记刘刚亮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打好疫情防控战就成了村里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此,他们挂起了“党旗牌”,实行党员包院包户,即一名党员承包一个院子,对所包院里住户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底。吴家阁村有40名共产党员,他们都冲在了防疫第一线,在有外出人员及“五保户”“低保户”的院门口站岗值班。

“我们不仅负责这户人家的安全,还负责对外来人员的登记在册,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党员刘国强说,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应该出现在哪里。一些行动不方便的“五保户”“低保户”生活有困难,他们就一天三次了解情况。如有需要,就免费给他们送菜、送生活用品。

看到村民们有的没有口罩,刘刚亮自费购买了300多个,分发给每户村民。看到不戴口罩的村民,党员们就耐心劝解,讲出门戴口罩是切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是预防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

挂起“党旗牌”,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鼓起了百姓的信心。我们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也有理由相信,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取得防控疫情斗争的胜利。


来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