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捐款、做志愿者!河北泊头这对低保贫困户夫妻真棒

2020-02-10 17:37:4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田志锋)“这是我的一份爱心,请你一定要收下。”日前,杜运通将1000元钱交给村干部。

杜云通是河北泊头市文庙镇扁渡里村的一名低保贫困户,今年42岁,是因病致贫,家中有4口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正值壮年的他患上胃癌,孩子年龄小,现在全家只靠妻子打零工维持生活。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杜运通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产业扶贫、入股分红、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兜底、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救助。日子有了起色,小院里也慢慢有了欢声笑语。

他怀着感恩的心,一直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谢意。村里有什么安排部署,他第一个支持,用自己的话说:“咱没啥能耐,帮不了村里什么大忙,但至少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这个春节,全镇、全村疫情防控战役打响,村里党员干部们全员上阵,设置卡点,村内巡查,逐户管控。为了全村的安全,村“两委”带领巡逻队走出家门,坚守在一线,乡亲们很动容,送鸡蛋、送热水、送口罩、送消毒液,捐款捐物,表达自己的支持。杜云通妻子张连春主动报名,加入村里志愿队,帮助打扫村内卫生,跑前忙后,哪里需要哪里走。

杜运通自己身体不好,无法加入志愿队伍,便拿出1000元钱找到村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村干部开始执意不收,杜运通说:“我的爱心也包含着党和政府一直对我的关爱,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一线,为战胜这次疫情做些贡献是我应该做的。”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