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检察院加强检察公益诉讼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2 12: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永海、魏洪亮)日前,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加强检察公益诉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项活动,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沧州市县两级人民检察院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作为公益诉讼法律监督的关键环节,积极与相关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对发现的相关部门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的行为,将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职,全力维护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县人民检察院接到举报,立即核实某药店违法高价出售口罩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迅速依法向县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立即整改,办理了沧州市首起涉疫情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黄骅市人民检察院同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迅速开展“保秩序、稳价格、守质量、利民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运河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区内营业药店,了解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用品的货源情况,调查是否存在抬价销售、销售伪劣医用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沧州市人民检察院还公布了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举报方式,对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疫情防控领域的举报线索,将做到快受理、快办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