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2-13 17: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记者在沧州市十五中生活垃圾收集站看到,两名身着防护服的环卫工人,正对垃圾池和外墙面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杀作业。环卫部门针对生活垃圾推出的集中和分类消杀举措,是沧州市于日前大力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之一。在爱国卫生运动中,沧州市以五项内容为重点,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有效遏制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环境危害因素。

据介绍,五项内容包括:多渠道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倡导卫生生活习惯,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对单位院落、办公室、电梯间等进行全面扫除和日常消毒,建立健全常态化卫生管理机制;开展多项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城区环境建设和整治,做好农村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及生活垃圾规范处理,抓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加大汽车站、商场和交通干线卫生整治力度,搞好车站、货场、火车站内的卫生环境治理工作,开展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病媒生物防治行动,突出集贸市场、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采取药物消杀的方式消除病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聚焦高铁高速沿线、大运河两岸、国省干道等重点区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协助做好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

市直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雅良介绍,市直机关工委将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为全市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环境基础。(记者杨继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