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652名驻村第一书记积极投身防控一线

2020-02-13 17: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沧州市委组织部获悉,自疫情发生后,全市652名驻村第一书记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全部回到工作岗位,有效发挥作用。截至目前,组织4200余名基层党员组成652支疫情防控小分队设卡值守,发放防控宣传单3万余份,悬挂警示语2000多条,摸排武汉市返沧人员近800人,劝回外出或来访人员7000余人次,劝导推迟或取消节日期间红白喜事500余起,关闭公共娱乐场所、农村小卖部、麻将室等1300余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652名第一书记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带领干部群众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扶贫帮扶村的疫情零发生。在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返回岗位前,部分同志自愿提前结束假期,主动回到驻点村,投入到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加强宣传引导,把防疫声音传到田间地头。第一书记返回驻地后,坚持守好农村宣传主阵地,通过大喇叭广播、公众号、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传递党的声音、科普防疫知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在疫情防控中,广大第一书记坚持把扶贫脱贫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扎实开展了“五个一”暖心工程。即:给贫困户送一支体温表、一副口罩、一张明白纸、一瓶消毒液,做一套疫情监控台账,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部门全力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坚持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派出单位全力支持保障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各市直派出单位统一组织本单位第一书记返岗,并配置疫情防控物资。据不完全统计,仅市直77个派出单位就为帮扶村捐赠了价值1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包括口罩6000多副、防护手套1000余副、消毒液2000余瓶(桶),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通讯员张崇 记者李其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