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沧县436名扶贫干部“变身”健康防疫员

2020-02-13 18: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强)“大爷,今天没出门吧?体温不高吧?我给您测测。家里缺啥告诉我,我去给您买。”2月12日,河北沧县薛官屯乡沙官屯村的冯书俊来到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海东家,了解防疫和家庭生活情况。像冯书俊一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县436名村级扶贫专干,成为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防疫员。

沧县510个村中,有436个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贫困户平稳度过疫情期,沧县依靠村级扶贫专干,全面构筑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防控网。

沧县扶贫办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明白纸》《倡议书》等宣传页,第一时间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普及防疫知识,增强贫困户的防疫意识,引导贫困户开展自我防范。安排扶贫专干负责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天测量一次体温,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每天进行一次消毒。疫情期以来,共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温度计2226支、消毒液近4000公斤。确保贫困户有困难时能第一时间帮扶到位,渡过难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