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杨慧调研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14 09: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调研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领导袁志刚、张国栋、詹鹏分别参加调研检查。

当前,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沧州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杨慧一行来到沧州开发区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黄骅市康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天成药业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实现了防疫相关药品及其他药品的正常生产供应;国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康田医疗器械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以赴组织生产、提高产能,目前已有2.7万套医用隔离面罩驰援武汉;鑫海化工和中捷石化在科学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杨慧指出,当前沧州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要切实强化企业防控责任,加强对企业的调度服务。

杨慧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全力支持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要加强企业复工所需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企业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坚持源头管控,重点抓好返岗企业员工的排查和医学观察,严防复工可能造成的疫情输入和传播。要加强日常监测,严格落实进出企业员工体温检测制度。要强化防护物品、消杀用品等物资保障,做好厂区环境消杀,加强职工自我防护。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县(市、区)对本地企业疫情防控负总责,各类企业要切实履行对本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杨慧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持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郭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