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沧县“掌上课堂”帮女性免费学技能

2020-02-17 11:20: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县汪家铺乡杨桥村妇女陈俊如,通过网络平台聆听了沧州翔宇职业技能学校老师的技能培训课。2月8日,沧县就业服务局和沧县妇联共同开展线上公益性技能提升讲座,疫情期间闲置在家的女性劳动力,可免费在“掌上课堂”学习技能。目前共计开展公益性讲座12次,参培学员达到6000余人次。培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女性劳动者不得已“宅”在家中。沧县就业服务局和县妇联通过微信、电话,与各乡镇妇联负责人、各村妇联主席了解情况,了解大家的培训需求和意愿后,与六家定点培训机构商定了培训事宜。培训机构根据不同乡镇学员的学习专业需求,制定详细实用的课程,培训形式包括音频、视频、直播、PPT等。具体课程设置既包括育婴师、中式面点师、家政服务员、月嫂等传统职业,又包括整理归纳师等新兴职业,深受广大学员好评。(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孙永智、马建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