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行政审批“网上办” 沧州市不见面办理审批事项2.5万余件

2020-02-18 09: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云泽水利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沧州市行政审批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通过“一窗通”平台足不出户就办理完成企业设立。2月3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倡导“不见面”审批,实行“网上办”“预约办”。截至2月17日,市县两级审批部门共办理业务27764件,其中,通过网上审批、邮寄办理等“不见面”渠道审批25155件,接待企业群众咨询11173人次,保障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断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印发《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沧州发布、公益短信等途径发布《沧州市行政审批局沧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相关业务办理的公告》,公开各业务窗口咨询、预约电话和事项网办目录、指南,鼓励广大市民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电话指导、快递送达等方式办理有关“不见面”审批事宜,在保证企业群众办事服务不间断的情况下,降低大厅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对于防疫工作所需的审批事项,市行政审批局采取“特事特办、快速审批”的方式,专门开通高致病性病原菌运输和医疗器械审批绿色通道,相关科室自1月24日起,自愿取消休假到岗工作,大幅压缩审批时限,确保相关业务随到随办,提高办事效率。截至2月17日,共办理高致病性病原菌运输审批20件,每件平均耗时仅50分钟,先后为15家医疗器械企业办理生产备案变更等审批,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其中,黄骅市康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增项后已为疫区新增医用防护面罩1.5万套,沧州永康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已为疫区提供病毒采样管2.6万只。

为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市行政审批部门还通过视频沟通的方式,为3家房地产企业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实时分析解答项目准备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原因,梳理项目审批手续流程,并积极向市政府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先后网上办理建设项目核准2件、审批建筑企业安全员证书355件。碧桂园集团沧州碧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国辉专门打电话感谢:“非常感谢审批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为我们顺利复工帮了大忙。”(记者李倩 通讯员宫海涛、兰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