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渤海新区6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

2020-02-18 10: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沧州渤海新区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渤海新区99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法国液化空气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已顺利复产,复产率达到60.6%。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渤海新区对企业复产作了严格规定:企业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人专岗,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订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坚持六不原则、满足七个条件”,不达到条件不允许复产;员工实行实名制封闭管理,在厂区吃住,并进行分餐管理,原则上不允许随意出入厂区;对有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或与发热患者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必须按规定居家隔离或到集中隔离点观察满14天,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返岗入职,对有可疑症状的人员及时安排就医。

渤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达到这些要求的企业,还须向渤海新区防控办提出复产申请,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签订《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新区防控办会同经发、社管、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生态环境、应急等部门对提交资料进行审核,现场查看,符合规定的联合签署意见,并由防控办出具允许复产的证明,才能复工复产。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渤海新区全力推进“一网”审批,落实企业家直通车制度,利用新技术,探索“网上办事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审批新模式;实施“服务前移”,完善审批服务流程图,着力规范自由裁量权,做到“把办理交给标准、把方便留给企业”,力争“最多跑一次”;强化复产要素保障,积极对接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要素保障企业,确保满足复产企业生产要素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