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东光县万名党员干部构筑疫情防火墙

2020-02-25 21:2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钊、吴素羽)“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河北东光县,上万名党员干部坚守乡村社区,构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火墙”。截至目前,东光县保持了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的战果。

面对疫情,河北东光县东光镇北街村设立党员先锋岗,全村党员干部冲在前,坚守一线,守护着全村1055口人的健康安全。图为村“两委”成员为进村的居民测体温。通讯员朱林林摄

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部署,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月25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河北东光县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各乡镇和13个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全部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了疫情监测、防疫处置、医疗救治等11个工作组,和农村、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经营性场所、教育系统、专项查控和疫情防治等8个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全部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县人大、政协9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包联9个社区,实现了对全县疫情防控的全覆盖。

面对疫情,东光县各县直部门选派精兵强将,严格把守9个社区143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关。图为县教育局防控人员为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通讯员朱林林摄

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进入高速运转状态。返乡人员迅速排查隔离到位;18个检测点、706名工作人员驻守到位;2.6万份通告、公告、倡议书、提示函、告知书、防控指南迅速发出;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用品全部配置到位,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充足。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河北东光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到党旗下,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8个省界、市界道路疫情防控检测点,成立18个临时党支部,即使风雪之夜,党旗依然高高飘扬。来自医疗、公安、交通、农业等部门的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不间断驻守,坚决斩断病毒通过道路传播的途径。

“我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无论生死,不计报酬,请党委政府安排我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东光447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在请战书上写下的坚定誓言。面对疫情,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挨门挨户排查、带头捐款捐物、组织村内消毒、抓好村口值守、做好大喇叭广播等,把上级部署、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信息不间断地传递到每一名群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选支部书记时对群众的郑重承诺。“我是一名党员,年纪大了做不了重体力活,但村口值班的任务交给我,请组织放一百个心。”龙王李镇胜利村刘明臣向组织请战。“我是党员,为居家隔离出行不便的老人送点菜,为小区消毒,我很愿意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东光镇三里庄村老党员郑国升表达这样的心声。

“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既是疫情防控战斗员,也是防疫政策宣传员,更是服务基层办事员。”这是东光88支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心声。他们迅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起,严格按照“防疫宣传不漏一户、红白喜事不办一起、居家隔离不漏一人、设卡登记不漏一车、信息上报不漏一项”的要求,全力协助做好宣传、排查、消杀、防控工作,为贫困村群众建立起“安全屏障”。

发动群众,群防群控,打一场全民防疫阻击战。在东光各级党组织的发动和领导下,全县人民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东光镇西安屯村入党积极分子霍永胜组建了8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每天义务为村民采买物品,并为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到家里。他还带头并组织捐款1.8万多元,为值勤人员购买防护用品。目前河北东光县有378名预备党员、8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奋战在一线,他们用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抗疫战场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在东光县医院、县中医院,孙强、单醇明、腾希燕、宗艳玲、吴婷婷5名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2月9日,他们来不及向家人道别,就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全县有近百名教师通过各种形式自发宣传抗疫、参与抗疫。小邢村支部委员邢颖成立了巾帼护卫队,在村口值守、进行防疫宣传、户外消毒,样样不落后,还无偿为村庄老人购买配送生活物品。

东光县政协委员、华远塑业经理陈英起带头捐款并发起倡议,94家企业纷纷响应,几天内就捐款11.8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兴达化工经理赵玉春,面对疫情,将准备销售的3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无偿捐赠,并同时捐赠5万元。截至目前,东光县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共捐款捐物折合133.8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