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河间市党员干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25 21: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保贤)河北沧州河间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疫情防控任务最重、难度最大、危险最多的地方,在推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车间、地头,亮出党的旗帜,实干担当,奋勇当先,主动作为,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实干担当,立足岗位守好一方阵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间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在村出入口、小区门口、高速路口、集中隔离点设卡布点,牢牢抓住排查、检测、劝导、隔离等关键环节,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有序展开。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前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寒冷的路口值班,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一遍遍叮嘱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为准确掌握重点人员信息,沙洼乡马怀普、臧艳芳、张巍、聂苑4名党员连续20多个小时坚守在工作一线,彻夜统计核实各项信息,为乡党委政府精准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

年过六旬的老兵石炳启,凌晨一时仍在村中各个微信群发布信息,安排工作,积极与邻村探讨联合防控,既避免交叉感染,又留出绿色通道。

疫情当前,景和镇曾家务村党支部书记郭兴旺最放心不下的是喜欢串门的两名单身老人。他主动登门拜访,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也送去了口罩、消毒液、温度计,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手把手教他们戴口罩。

在堤口农产品批发市场,每天凌晨4时,就有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在维持秩序,指导防控,为全市居民“菜篮子”安全有效供给提供保障。

瀛州镇52个农村党支部向镇党委立下“军令状”“保证书”,守土尽责;12个村的170多名党员干部,彻夜对全市4个回迁小区53栋楼的3000多户居民逐户排查。

奋勇当先,不畏艰险冲在一线防控

危难险重之际,方显英雄本色。河间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显身手、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疫情在前,人民警察不退,我夫妻二人不退!”1月29日,一封由党员警察夫妻王建涛、王亚娟手写的请战书递交到了市公安局党委。作为警察,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工作,他们还有一个10岁的孩子,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平时生活就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但疫情当前,他们选择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刑警大队米各庄中队指导员白轶宾和瀛州派出所民警王东的爱人都是医务工作者,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们的妻子就到医院加班,他们二人也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家里的事都无法顾及。王东的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年前刚刚出院,哥哥又意外受伤,照顾老人的担子压在了15岁的孩子身上。

“我是党员,我申请长期在所里值班,我对留古寺各村最熟悉,应对突发事件有经验,请领导批准。”疫情发生后,留古寺供电所员工孙如珍主动请战。孙如珍今年49岁,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年春节,都主动请缨值班,把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留给同事。今年疫情严重,各村都设了卡,孙如珍担心遇到供电抢修,不熟悉路的同志会有困难。在他的带动下,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坚决完成战疫情保供电任务。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各村路口都需要有人值守。白天值班还好说,夜间值班最难熬。“我报名参加晚上的值班。”兴村乡陆村原党支部书记潘树青第一个站出来,在他的带动下,陆村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申请夜间值班。

韩学东今年82岁,是沙洼乡后巩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个五保户。虽然岁数大了,但他总想为防控工作出点力,便报名参加路口执勤,村“两委”担心其身体状况没同意,他说“我是老党员,要起带头作用”。他不但站岗执勤,还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100元钱捐了出来。

51岁的霍传道是河间市妇幼保健院药房主任,也是一名老党员,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申请长驻一线,1月30日被派到一处隔离点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2月10日父亲突然去世,他强忍悲痛向院领导表态:“现在是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守岗位。”

主动作为,全心全意服务一方百姓

疫情尚未结束,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河间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推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努力赢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尊祖庄乡西达路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春润种植农场按照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采取分棚、分时、分组、分散经营的方式开展农业生产,已供应蔬菜4万余公斤。

目前正值春灌时节,为减少村民外出流动,在党支部书记罗全富的带领下,沙河桥镇罗位村组织27名志愿者帮助村民进行农田灌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龙华店乡数十家养殖户的6万只成鸭急需出栏,但各地的网格化防控导致养殖业陷入“无处屠宰”的困境。北皇亲庄一村党员村主任祁朝芬积极帮助联系销路,乡党委派专人沿路协调各卡点,开通“绿色通道”,仅用5天就全部销售出去。

兴村乡党委把企业划分为民生类、民需类、一般工业类,按照“错峰有序、分批复工”的原则安排企业复工。目前,三和面粉厂已正式恢复生产,生产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配送过程中做到见“面”不见人,见车不见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