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2-27 09: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精神的意见》《进一步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作用强化基层动员群众工作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意见〉的若干措施》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组长王海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加强党的领导,从市级领导做起,主动担当担责,创新思维方式,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着眼有效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拓展农村大喇叭广播功能,完善运行机制,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的同时,使大喇叭真正成为社会动员的主阵地,汇聚起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抓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城乡融合发展、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积极谋划重大项目,打造更加协调系统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要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袁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