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今年底 河北沧州市区将再添大运河文化新景观

2020-03-01 20:0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今天上午,河北沧州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程南湖文化街区项目(含南关—张家坟区域改造)正式开工建设。到今年12月底,这里将成为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景观。

   

图为沧州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程南湖文化街区项目规划图。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摄

南湖文化街区项目(含南关—张家坟区域改造)南至黄河路、北至解放路、东至清池大道、西至大运河西堤顶路,总占地面积1300亩。按照规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南湖水体治理及景观提升、大运河河道清淤、南关—张家坟区域生态修复、无线电二厂改造、铁路给水所及周边改造等工程,全部工程计划今年底竣工,届时这里将成为彰显沧州历史文化特色、展示大运河景观和市民休闲娱乐的又一重要场所。

图为沧州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程南湖文化街区项目施工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摄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配备了测温枪、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专门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复工人员已经全部提前隔离14天,并建立了工地人员健康档案,每天不少于两次体温检测。”施工现场负责人穆绍凯介绍说,进场人员提前进行了班前教育,全部佩戴口罩,工地食堂将实行分餐和错时用餐,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