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平台开通

2020-03-05 16: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市6名农民工经过沧州市亚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线上面试、居家隔离、体温监测等各个环节,坐上通往黄骅康田公司的专车,到达工作地点,进厂做起生产医用隔离面罩的工作。一场疫情,很多复工后的农民工无法返回岗位,为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问题,该服务中心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调整原有派遣模式,开启线上培训、线上面试、线上签约、专车输送、全面消毒的新式派遣服务。

沧州市亚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是市人社局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市创新“四个一”工作模式,做好点对点就业服务的一个缩影。市人社局多措并举,通过“四个一”让农民工复工实现从“家门”到“厂门”。

建立一个机制。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22名人社服务专员,建立农民工务工情况日报和重点企业用工台账,统计各企业用工情况,全面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及用工需求情况。截至目前,监测复工复产重点企业110家,发现用工缺口681人,经过各种渠道已为企业招聘466人。

搭建一个平台。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平台”,建立农民工务工情况日报制度,目前平台企业上线26家,录入人员信息79条。协调275辆车组建应急保障车队,为规模较大、返岗集中的提供专车护送服务。目前,有9辆车次点对点接送返城的农民工,共计172人。

组织一批招聘活动。开展“防疫情促就业”网络招聘专项活动,畅通多种渠道发布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共举办线上招聘会27场,发布1200家用工单位招聘岗位3.4万个,网上点击量7.8万次。

开展一轮培训。暂停线下集中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推进“互联网+创业培训”,30多所职业培训学校为农民工开设了网上课堂培训,有7000多人正在通过网络参加学习。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他们运用网络技术开展不见面服务,为失业职工及企业办理各项事宜。目前已为3992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金410.92万元,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05.64万元,为3317名取得职业技能证书的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40.13万元。现正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基金稳岗返还政策,对参加失业保险,2019年裁员率不高于5.5%的企业,以及30人以下企业中裁员率不超过20%的企业,按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企业。(记者申萍 通讯员陈永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