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聚力“两手抓” 助力“两战赢” 河北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2020-03-05 20: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边超)防控疫情是一线,复工复产也是一线。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保障居民生活,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出击,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盐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证照办理“零接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公告,对确需办理登记等相关业务的复工复产企业,积极引导申请人以网上申报,在线预审,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零接触”审批服务模式,并及时做好全流程网上审批工作,以便捷高效的优质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盐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百姓必需品供应

保障供应“开通道”。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百姓生活必需品(肉蛋菜、粮面油等)和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体温枪、抗炎药品等)的充足供应,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助政府部门办理发放全县物资供应通行证,开辟“米袋子”“菜篮子”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审核发放乡镇,社区及商超绿色通行证537个,重点保障了全县231家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的正常营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盐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企业特种设备

宣传动员“进企业”。为进一步提升生产及经营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张贴发放通知、海报、告诫书等防疫宣传资料的基础上,自2月21日起,组织力量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检查职工食堂、特种设备等,逐一督导落实防控措施,并错峰约谈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和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经营者,签订责任状。食品药品复市的经营门店和复工复产的企业,纷纷承诺严格落实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并配合做好生产、销售区域的消毒防护工作。

盐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付公企业进行全流程核验

复工监管“紧跟上”。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现场查看,电话问询,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尤其是食品加工企业特派专业检查人员对其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体系进行核验,同时重点检查企业员工体温检测、防护消毒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倡导企业食堂实行错峰、分区就餐、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可能。目前全县已有6家食品生产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