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金融“活水” 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6: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沧州市金融系统优化服务、完善举措,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金融系统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续贷302笔,续贷金额33.27亿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不可或缺。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调度市域各大金融机构,落实扶持政策,完善工作举措,优化服务质量,为推进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基于此,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局联合出台了相关文件,从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精准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减免各相关业务手续费、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足额保障信贷需求、发挥大型国有金融机构线上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企业支持作用、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九个方面明确举措,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在此基础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六部门认真梳理疫情期间重点扶持企业(项目)清单,向金融机构累计推介各类企业757家,其中第一批518家,第二批239家,为金融机构向上级争取信贷支持提供依据。

在信贷服务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提升审批时效,综合运用各银行线上融资服务平台,推进金融服务全流程线上办理;发挥大型国有金融机构的担当精神,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各金融机构普遍不采取“抽贷、断贷、压贷”等措施,对到期贷款采取稳妥的续贷政策安排,力求最大限度减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与此同时,沧州市积极引导保险业机构充分发挥保险金融效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加大涉及企业生产各险种的业务拓展力度,涉及企业财产险、安全生产责任险、雇主责任险等8个险种,陆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沧州市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形势和考验,保险业金融机构积极研发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为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因需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支出等提供保险保障。(记者屈鹏 通讯员周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