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肃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03-17 10: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在员工返岗、物资运输、资金运转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肃宁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加快全县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多项措施。

畅通企业本地员工返工返岗通道。对于本地返工返岗人员,由乡镇统一办理出行证件。各村、社区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和消杀,未见异常一律予以放行。

帮助外地员工返工返岗。针对返工返岗职工比较集中的地区,组织专车、铁路专列或专门车厢实施“点对点”接回,包车费用由县财政全额保障。同时,免费为外地返岗员工提供保险,为返岗接送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及因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进行赔偿。对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对通过铁路列车、客运汽车方式返肃的企业员工,车票费用政府全额补贴。

强化外地返工返岗员工管控。对外地返工返岗人员,凡是提供本人“行程证明”和所在社区或村委会出具的健康证明的,可立即复工到岗。企业做好科学防控,原则上不允许外出,安排其边工作边医学观察,并保障职工食宿。

加强企业用工帮扶。凡是企业新招录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新员工,并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用工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保障交通运输渠道畅通。取消不合理的交通运输管制措施,确保县域内企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无阻。凡是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外出需求的企业,均可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办理复工复产企业出入通行证件。

帮助企业申请银行贷款。对于涉及全县2020年新开工、续建、保投产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领域以及民生领域等项目并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帮助其统一申请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融资专项支持,确保全县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

实行县领导包联和驻厂员制度。对于规上工业企业实行县领导包联制度,监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同时,各乡镇要选派驻厂员,提供“一对一”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向企业推送政策,并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类问题。

截至3月1日,肃宁县复工企业达167家,复工率93.8%,企业返岗人员6398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46家,复工率100%,返岗率75.7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