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农技专家为小麦春管“把脉开方”

2020-03-19 13:1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 通讯员陈玉升)连日来,为解决农民群众在春季麦田管理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河北沧州市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春季小麦生长状况,为小麦春季管理“把脉开方”。

眼下正是小麦返青时节,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农技人员对小麦返青期苗情、墒情及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准确研判把握全市504万亩麦田苗情等。针对当前小麦苗情、墒情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制定下发了《沧州市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建议》,并同时在沧州市农业信息网发布,指导农民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全市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宣传和指导服务,落实镇压划锄、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控、预防冻害等技术措施,健壮苗,控旺苗,促弱苗,确保夏粮丰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