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县加快推进扶贫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0: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培新)日前,沧县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对有返贫风险的脱贫户继续“点对点”帮扶;提供公益就业岗位,为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渠道;对需要兜底保障的贫困群众,应保尽保,确保不落一户一人,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沧县复工复产扶贫企业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据了解,该县杜生镇复工复产企业已吸纳贫困劳动力数十人,促进了贫困家庭收入的增长。

受疫情影响,沧县部分农产品尤其是扶贫产品的产销对接渠道受阻,为此,沧县积极开展“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通过定点采购、微信销售、爱心购物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沧县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农用物资和技术服务,并设立公益岗位近200个,优先安排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