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03-26 11: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沧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沧州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过来一年,全市审计系统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以更高质量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跟踪审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审计,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审计,重点关注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建设等情况,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抓审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下半篇”文章,充分运用审计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与各部门工作协调机制,把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等各方面监督结合起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堵塞漏洞、标本兼治,特别是将审计整改结果作为对有关单位考核的重要依据,倒逼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保障审计工作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机制,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为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燕、黄利锋、赵学明参加会议。(记者袁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