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临港开发区开通快检快测“绿色通道”

2020-03-26 15: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在河北省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产业园内看到,由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医药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30余名技术人员正各司其职,时刻关注设备运行情况。

项目现场负责人王鲁文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项目要进入试生产阶段。“但疫情发生后,我们特别担心是否能按计划复工,一旦进度受阻,就会影响后续的G MP认证等关键环节。”王鲁文说,“没想到临港开发区不仅给我们派驻了帮扶特派员,指导我们提前准备疫情防护物资,还帮助我们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开通健康体检绿色通道,返岗员工当天通过检测,当天就能返岗工作。”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沧州市化工和医药产业主要聚集区,也是京津生物医药产业转移主要承接地。由于返岗人员来自各地,且各自行踪轨迹复杂,如果仅靠个人申报,疫情排查和管控比较困难。为应对复工复产期间外来人员骤增的疫情排查压力,临港开发区与南大港医院协手建立了“快检快测”工作机制,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企业返岗人员,如果无法提供居住地医疗机构或社区出具的健康证明,可申请进入健康体检绿色通道。企业只需提前将返岗人员返岗日期上报开发区防控办,并在指定时间内前往即可。

南大港医院成立了以体检科、放射科、化验室骨干力量为主的体检团队,医务人员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12时开始为企业返岗人员进行健康体检,高峰期每日检测超百人。“我是2月24日下午从北京来临港开发区的,按照规定,我直接去南大港医院做了健康体检。医院还安排了绿色通道,去了就检查,一点儿都不耽误事儿,20多分钟就拿到健康证明,第一时间就返岗了。”华素制药项目生产部经理田志国说。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的这项快检快测政策,既可以严把防控关口,也给企业复工复产吃了“定心丸”,有力保障了企业如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13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通过健康体检顺利返岗复工。目前,全区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投运企业复工复产率为100%。(记者周洋 通讯员祖天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