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沧县退役老兵勇救落水儿童

2020-03-27 09:20: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沧县李天木回族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自来屯村左庆良的家中,为他送去一面写有“勇救落水儿童,彰显军人本色”的锦旗和1000元慰问金,对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给予嘉奖。

3月20日下午,左庆良和妻子赫淑梅骑电动三轮车路过保庄子闸口北侧时,看到河中央有个孩子在挣扎,岸边还有3个手足无措的孩子。危急时刻,他顾不得脱衣服,毫不犹豫地跳进水里救人。“当时水很深,我寻思把孩子拉上来,可脚下打滑使不上劲儿,我就招呼妻子去找绳子。”左庆良说。可赫淑梅根本找不到绳子,紧急时刻,赶来一个小伙子,他让岸上的三个孩子脱下上衣,拧成一股绳,先后把落水的孩子和左庆良拉上岸。被救的孩子家长多方打听才找到左庆良,当天晚上便登门道谢。对此,左庆良表示自己是一名退伍老兵,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记者鲁萍 通讯员黄美娜)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