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3-31 09: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重点检查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屠宰、兽药、种子、农药、肥料、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生产企业,农村沼气、农业机械、畜牧设施生产等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所有正常生产或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重点检查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屠宰、兽药、种子、农药、肥料、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生产企业,农村沼气、农业机械、畜牧设施生产等。

检查复工复产企业执行安全生产“八个必须”要求情况,即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必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必须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必须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必须严格危险作业防控、必须加强外委施工安全管理、必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检查正常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即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情况;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

检查过程中,组织企业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安全风险隐患和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彻底自查自纠自改,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建立台账清单,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各行业监管部门组织对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检查重点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查问题、深挖隐患,提高大检查的实际效果。研究制定检查表,详细列明检查事项、具体内容和检查标准,照表严格实施检查,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